close

2010/04/28

里 程:117KM

時間:9hr 10min(可能含休息時間)

均速:12.8KPH


【路 線】高雄->(183縣道)->(台25)->(台1戊)->(台1)->高 屏大橋->(台1)->(台27)->東港->(台17)->(台1)->(台26)->恆 春

PS. 這天原訂路線是走台25接台88,過萬大大橋進屏東縣;結果走錯路去走到高屏大橋。大概多繞了10KM吧。(謎之聲:你真的是高雄人嗎??)





這天從家裡出發,老媽怕我又中暑,六點就催我上路。

天氣 陰陰的,地面還沒乾,順順地騎到鳳山。

在這邊應該要走台25,結果走錯了,只好將錯就錯去接高屏大橋。

AM9:00之後開始 下雨,原本雨勢不大,穿雨衣還能繼續騎。

後來雨勢轉大,在路旁藥局的騎樓下躲了20分鐘。


轉入台17 後,路邊可躲雨的地方不多,

幸好雨勢也不大,就冒雨繼續騎。

行前survey到有一家東港餃子店 (11:00~19:30),

但我到東港的時候才AM10:00,無緣啊。

到林邊的時候肚子餓,在7-11吃東西兼躲雨。

今 天的中餐,冷凍水餃



和善的媽媽店員看我坐在騎樓放空,就問我要騎去哪,

還說有 需要熱開水可以進去裝,真是好人。

在這家7-11混了快1個小時,看雨勢沒有要停的樣子,

只好繼續雨騎。



在 佳冬鄉的加油站,很貼心。

廁所前有單車專用的停車位。



這 張在雨中拍的,不甚清楚。

在雨中隱約可看到遠方的山,

想到自己明天就會騎著單車,抵達山的另一側,

就有莫名的 感動與滿足。



到枋山(?)的時候,後方有台機車放慢速度,騎到我左側。

阿義在 台中單車貿易公司上班,原本規劃七月要單車環島,

但臨時被公司改假,乾脆拎著包包,騎機車出門,真酷!

我們一起併行了1個多 小時,有人可以聊天,騎起來也比較不累。

聊了一下彼此的行程,交流一下食宿的資訊,

遇到車友就是有這種好處。



機 車環島騎士阿義


後來在路邊的便利商店休息,言談中聊到之前媒體報導說,有單車店倒閉的新聞。

就阿義在 業界與自行車店接觸的觀察,單車的熱潮的確已經過了,

整個單車市場又回復到兩三年前的狀況,

如果沒有基本的客源,隨著熱潮進 入市場的車店,很難再撐下去。

這也是為什麼大部份車店都會犧牲週末假日,帶車友去騎車

經營自己的車隊,以維持基本客群。


和 阿義在車城分開,臨走前請他帶我到車城福安宮。

(他今年已經來屏東第四次了,超熟)

光看外表很難相信,聽說這是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。

不過我來福安宮的主要目的是.......林媽媽綠豆蒜....:P

老 闆的確如網友所說,是撲克臉(不過同樣是撲克臉的駱駝完全不介意.:P)


他們的綠豆蒜有熱的及冰的兩種選擇,配料有四五種可以自己選。

雨騎一整天的駱駝,不敢點冰的,只好點熱的。

不 過有點後悔,因為熱的配料就不Q了。


抵達恆春後開始找我預訂的「恆春古城民宿」(相關資訊都整理在住宿篇),

不 曉得是雨勢過大視線不佳,還是民宿在台26線上沒有路牌,

我多走了1公里才發現騎過頭了,打電話給民宿的蔡小姐,

蔡小姐叫我 折返,看到燦坤及全家福再右轉。

這輩子第一次看見燦坤及全家福這麼感動的....:P


民宿門口有沖洗 處,把車牽進去時有股衝動要去沖洗。

因為今天雨騎了一整天,大腿以下多次被快車道激起的泥水濺到,

運動長褲及涼鞋上都是泥 沙。

洗完澡後把衣服用手洗一洗,想辦法擰乾,

(雖然恆春古城民宿有洗衣機可借,但衣物上都是泥沙,怕把洗衣機搞壞)

全 部搞定已經PM6:00了,趕緊出門去找「小杜包子」(12:00~19:00)。

忍受著飢餓,用走的足足走了半小時,可見美食的吸引力有 多大。



恆 春古城的「西門」



目 前仍保留著城牆的樣貌



小杜包子的生意不錯,打烊前還是一直有人來買;

但隔壁的 戎將軍手工包子,我觀察了20分鐘,並沒有客人。



小 杜包子的保證



小杜包子的門口有長板凳,駱駝就坐下來慢慢吃。

很 好吃的大肉包



大 口咬下,會看到邪惡的湯汁。

除了大肉包,駱駝另外嘗試了其他兩種內餡,

不過我還是比較推大肉包。



吃 完一顆,外帶兩顆,慢慢走回民宿。

在恆春古城內步調不快,在這裡散步可以讓人放鬆,找回自己的節奏。

如果厭倦了墾丁的眩麗奪 目,住恆春會是相對清靜的選擇,而且生活機能很好。



在環島的時候,是調整自己騎乘姿勢的好機 會。

因為騎乘的時間長,身體會自行尋找最舒適省力的方式。

或許因為姿勢有改變,

第一天感覺會酸痛的部位,和今 天(3rd day)就不太一樣,

很奇妙的發現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s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