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noka看到我選定的這個標題後,略帶憂心地問我:"這樣人家會不會以為你是gay?"
當初定這個標題時,我是沒想到這個層面
不過我還真擔心朋友會誤會呢..

農曆過年時,noka提議去看斷背山
一些身邊的朋友看過這部片的(不太多),大抵也有中上的評價
於是就趁開工前一天到華x威秀去賞片
由華x威秀的場次表可以發現
即使是在李安生長的這個國家,它依然不是被定位於強檔大戲
場次只有"霍元甲"、"絕地奶霸2"的三分之一強

進場後觀眾接近滿場,男生應該不到一半
片長接近150分鐘
整部片平平順順,並沒有如預期中落淚
因此,我們起身的時候,心中其實帶著一個問號
"這部片,不難看,不過,好在哪裡"

帶著這個問號,我們去覓食
這部電影的討論性很足,我們從開始排隊、到吃完整頓飯都在交換心得
也發現一些彼此沒有注意到的橋段。
(這也是看好電影的樂趣)
回到家的時候,我們更加了解這部電影,不過還是有一些疑惑無法解開
所以又上電影版去看看

電影版上斷背山的討論非常熱烈(至少佔電影版的五分之一篇幅)
許多網友對它發表了諸多的心得與評論
有一些精譬的剖析真的令人非常佩服
在挖寶的過程中感覺很愉快,好像尋回幾片關鍵的拼圖,讓我們一窺這部電影的精緻
但真正讓我震撼的是,愈了解這部電影的同時,我有了噙淚哽咽的衝動
在戲院裡我沒有落淚,但我卻在看完電影的三個小時候,深刻感覺到戲中主角深深的懊悔
好像在胸口被重重打了一拳
這.....就是後勁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 (以下有雷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"斷背山"的最後一幕
艾尼斯的女兒要結婚了,來到他獨居的小屋來邀請他。
送走女兒後,艾尼斯打開衣櫥,鏡頭帶到兩件疊合懷抱的襯衫,一張歪掉的斷背山照片
襯衫依舊、艾的衣服抱著傑的衣服,但一件的主人已不在
艾尼斯伸出手把照片扶正
想到快結婚的女兒
緩緩地說出"I swear",一句來不及的深情
最後一幕就結束在衣櫥旁的窗邊

看完這部電影兩個星期,寫到這段,我還是忍不住哭了
莫名其妙,不曉得在哭什麼
但後勁真的很強
推薦給所有的朋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s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