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發現Google maps可以自建地圖後(登入Google地圖,點選"我的地圖")
只要看到好吃好玩的景點名店,就會紀錄在"我的地圖"。
但是問題來了--
真到要出門玩耍的時候,駱駝是不會帶電腦出門的,
駱駝也沒有辦什麼3.5G吃到飽之類的方案,
這樣就沒辦法存取到Google maps上精心搜集的玩樂資訊,
該怎麼辦呢?

直覺的想法,就是想辦法把Google地圖上的"我的地圖",
匯出到駱駝的Garmin 1470T,
這樣出門在外也不必擔心找不到好吃好玩的景點了。
實際的作法不太好找(一般用法大多是從GPS機台匯出到Google maps),
不過還是被駱駝找到一招,步驟也很簡單。

(1)把Google maps"我的地圖"轉換成gpx檔
    Takeitwithme網站提供這項服務(free)。
    操作很簡單,就是把"我的地圖"的連結貼到網站上,便可取得gpx檔。
    如果有安裝Garmin communicator plug-in, 還可以直接把gpx上傳到Garmin。
    但是駱駝不喜歡這種方式,因為上傳後所有的景點會歸到"興趣點",
    沒有分類看起來很亂。
    所以駱駝是把gpx檔存起來,然後用下一個步驟上傳到Garmin GPS
(2)把gpx檔用POI loader上傳到Garmin GPS
    Garmin提供的POI loader可接受gpx/csv檔,然後上傳到Garmin GPS。
    POI loader上傳的位置是在Extras,
    可以把相關的景點集中在同一個檔案,方便查詢。
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ss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